close

Day 2 (6/13 日) 

城堡區,我用腳步讀了一頁布拉格。

 

今日行程:城堡區深度旅遊

餐:羅浮咖啡館Café Louvre+雞肉捲+Restaurant Nostitz

宿:Miss Sophie's

 

揮別昨日的艷陽高照,

今日迎接我們的是些許陰暗的天色,

不過絲毫無法降低我們的遊興,

圍上個圍巾,輕裝開始今日的行程啦!

 

今天的重點是位於伏爾塔瓦河西岸的城堡區,

從民宿出發很方便,

走沒幾步路就可以到達路面電車站,

搭乘22號電車即可達城堡區。

 

↓哈哈!我們也變成通勤一族啦!

 

↓電車來囉!是兩截的耶!

 

↓這就是電車上的刷票機,別忘了上車後要先刷一下唷~

 

昨天Miss Sophie's的接待人員還特地介紹了這條路線沿線一些不錯的餐廳,

歷史悠久的Café Louvre-羅浮咖啡館,

成為了我們今天朝聖之旅的第一站。

 

↓羅浮咖啡館,since 1092

 

羅浮咖啡館,於1902年開幕,整整經歷了一個世紀之久,

曾經,是個中產階級聚會場所,

在那個言論、集會被限制的共產時代,

也曾被政府勒令停業,直到1992年才復業。

 

這裡的裝潢說不上華麗貴氣,

但挑高的天花板,紅黃相間配上些雕花的紋飾,

倒也給人一種很濃厚的古典氣息,

進到這裡彷彿整個人都變得很有氣質。

 

↓感覺是個適合拿本書在這裡坐一下午的地方

 

廢話不多說,還是趕緊點餐填飽肚子再說吧!

我和Zack分別點了一份complete breakfast,

另外又單點了一杯咖啡。

 

Zack點了一份French Breakfast,

French Breakfast - choice of 100 % juice, egg omelet with mushrooms, 2 kinds of cheese, butter, vegetable garnish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在捷克要點法式早餐呀?!)

整個set就屬cheese最為好吃,

煙燻口味加上帶點彈性的口感很不錯,

只可惜只有少少的數片。

除了cheese之外,

還有偽裝成cheese切片的奶油片,

我還大口一吞,

兩個人還一直好奇為什麼這個起司沒啥味道...

 

↓Omelet,蘑菇味道超濃郁

 

↓起司及偽裝成起司的奶油...及好吃的牛角麵包

 

 

看完了Zack的早餐,接著就是我的啦,

我點了一份看起來就超有男子氣魄的Cowboy breakfast,

Cowboy Breakfask - choice of 100% juice, baked bacon or ham with eggs, apple meringue pie with wallnuts

一上來三顆蛋就嚇到我了,不過幸好我的膽固醇還算正常,

偶爾一天吃三顆蛋應該還可以負荷吧...

荷包蛋加上好吃的培根,

雖然有點油膩,不過還算是合乎口味。

除此之外還有一份蘋果蛋白核桃派,

乍聽之下非常美味,

不過上層蛋白有蛋腥味,

實在是讓人無法喜愛上這道甜點耶...

 

↓我的牛仔早餐,份量十足,還有一籃子的麵包(一人另付kc 12)

 

↓很可怕的的甜點

 

雖然說餐點的內容口味不見得我們都很愛,

但是喝杯咖啡,感受一下當初文人們於此倚窗談天的情境,

也是一頓很有氣氛的早餐啦!

 

繼續乘坐22號地鐵來到城堡區的北面,

在Pražsky Hrad站下車,

再散步3分鐘就可以由城堡區的後門進入到城堡區啦!

這也是遊覽城堡區最輕鬆的方式,

從山上往山下走,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及力氣唷。

 

沒走多久,馬上就看到令人感到震撼的景象啦!

不知是否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

還沒有被歐洲俯拾即是的大教堂給嚇過,

總之看到這座聖維塔大教堂教堂的時候真的是心頭一震,

就連我看到萬里長城或是北京故宮都沒有這種感動,

我只能說我的文字以及我們拍的照片完全沒有把它的氣勢給展現出來。

 

↓聖維塔大教堂,親眼看到後座力很強

 

↓超多人都在這個點排隊拍照

 

被嚇完後往第二廣場走去,

照例要和不苟言笑的衛兵拍張照啦!

 

↓我只能說前門的衛兵好像有比較帥耶...

 

↓不過無魚蝦也好啦

 

城堡區可是世界最大的古城堡,

城牆內包含了皇宮、教堂、雕堡及花園等,

為了要仔細參訪個地方,

我們一整天的時間打算都掠下去啦!

 

要參觀城堡區,買Long Tour的票(kc 350)是最方便啦,

每個開放的館區都可以盡情參觀,

除此之外,買上一張室內攝影許可券(kc 50)也是必要的,

這樣才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在展館內大拍特拍啦!

 

↓Tour A的票券及攝影券,我們兩個人最後也只買了一張攝影許可券,想說賭賭看吧!

 

首先經過第二廣場。

 

↓巴洛克式風格的噴泉

 

聖維塔大教堂,繼舊城廣場上的提恩教堂又一哥德式教堂力作。

聖維塔大教堂自929年開始興建,直到1929年才完工。

頂天的尖頂,讓每一個人無不臣服在它的腳下,

就為了要拍出一張張的好照片。

 

↓聖維塔大教堂,這時候廣角鏡就派上用場啦

 

↓尖拱與玫瑰花窗,又是哥德式建築的表現

 

↓側面,為鐘塔和金門(舊時教堂入口)

 

 

↓教堂鐘塔有300階的階梯,是布拉格觀景絕佳處,可惜這次沒有開放

 

這次參觀沒有一定的路線,很隨興。

 

第一站是舊皇宮。

 

↓舊皇宮又稱老皇宮

 

整個建築物主要分為三層。

一入門就是結構很特殊的議會廳維拉迪斯拉夫大廳,

採用哥德式的肋形柱結構,

我倒覺得看起來比較像一朵一朵盛開的花

 

↓瞧天花板上像不像一朵朵的花呢?!

 

↓中間除了有王位外,四週也擺放了一些皇冠等展示品

 

↓第二層外頭有一廊道

 

↓舊皇宮一景

 

↓城堡區地勢較高,布拉格的紅色屋頂海一覽無遺

    

 

↓國事記錄廳,天花板上滿滿的彩色印記,為波西米亞貴族的家徽

 

↓很特別的書櫃

 

↓離開舊皇宮後,來到了Rosenberg Palace羅森堡宮

 

↓Rosenberg Palace內的壁畫

 

 

↓顏色相當明亮溫潤

 

 

黃金巷也是一個到城堡區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舊時原先是工匠及鍊金士居住的地方,

後來逐漸有一些知名的藝文人士進駐,

最有名的就是卡夫卡啦,

目前這些小屋都被漆成鮮豔的顏色,

並且變為觀光客最愛的藝品及紀念品販賣店,

可惜的是,這次正值黃金巷整修時期,

無法一窺小巷的風貌。

 

↓整修中的黃金巷還是引來不少遊客的窺視

 

↓接著是聖喬治大教堂

 

↓就是右邊這棟橘黃相間的建築物,為捷克保存最完善的羅馬建築

 

↓挑高的會堂大廳,前端左右分別有兩個螺旋梯通至高台上

 

 

↓教堂頂端的壁畫雖然已褪色,但是風華不減

 

↓抬頭望穹頂,這弧形壁畫中似乎還藏有一番玄機

 

另外聖喬治大教堂旁的國立美術館也有不少作品可欣賞,

我們還在這裡買了一本關於捷克歷史的書籍,

不過說老實話,買回來後連翻都沒有翻過。

 

↓位於聖喬治廣場上

 

↓聖維塔大教堂的後方,差不多逛了一半

  

 

↓也該是吃午餐的時候啦,真後悔沒把羅浮咖啡館的麵包全部外帶,

在這間店點了份雞肉捲和薄荷茶,好貴呀~

 

經過聖維塔大教堂的側面,

我本以為聖維塔大教堂及黃金巷這次都沒有開放,

心中小小難過一番,

也因此在經過聖維塔大教堂側面時,

我還特地找了一下最有名的幕夏彩繪玻璃,

想說沒辦法看到正面照個背面也算是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幕夏彩繪玻璃的背面

 

↓飛扶壁及柳葉窗,一樣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最後又走回聖維塔大教堂的正門,

耶...?! 怎麼看起來好像有開放的感覺?!

真的可以進去嗎?!不是沒有開放?!

探頭進去一看,哇!!超多觀光客的啦!

我頓時覺得自己多賺到一個地方啦。

 

↓聖維塔大教堂,在某些時段可是非常熱門的唷,要排隊入場呢

 

↓微微天光,為肋形穹窿增添了不同色彩

 

 

 

↓教堂內最著名的彩繪玻璃,幕夏之窗

 

↓彩繪玻璃窗環繞著教堂的每一面,各具特色

 

↓風格迥異,每塊彩繪玻璃都被我拍了下來

 

 

↓從前布拉格王室的加冕典禮也都是在此教堂舉行

 

↓守護聖人聖約翰.內波穆克長眠之處,據說這棺柩為純銀打造

 

↓建築本身是最美的藝術品

 

參觀完聖維塔大教堂,相當心滿意足呀!

不知道外國人在看到我們的廟宇建築是否也會有同樣的感動?

 

↓教堂外,童話故事般的小角落

 

↓接著要參觀的是火藥塔

 

↓槍垛,很聰明的設計,這樣就不容易被攻擊啦

 

↓造型相當樸實的火藥塔

 

步伐是緊湊的,但心情是閒逸的,

透過這些建築、畫作、雕塑,

我們從布拉格的舊時代走到了現在。

 

城堡區,最後以城堡的正向,第一廣場為結。

 

↓第一廣場,正午時還會有衛兵交接典禮,可惜這次沒看到

 

 

↓廣場前除了有兩個英挺的衛兵外,大門左右兩側上方各有一雕塑

 

↓為18世紀藝術家普雷的作品,名為"打鬥的巨人",

據說有威嚇、權勢的象徵

 

↓廣場後就是知名的馬提亞斯門,兩側的木製旗桿看起來就像兩座小尖塔

 

↓城堡廣場也是個瞭望平台,真可惜少了好天氣

 

↓順著城堡區外的階梯可以走到小區廣場

 

↓階梯旁有許多小攤販及藝廊

 

↓藝廊內有許多以布拉格為主題的畫作,風格大不同,

有許多讓人很想收藏的畫作,不過價格倒也不低

 

城堡區逛了一天,

我都沒吃到什麼東西啦!

趕快進行下一個行程,覓食。

 

Restaurace Nostitz,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就有人說過這是間地點非常隱密的餐廳,

我心想我這麼會看地圖又這麼有方向感,

要找到這間店應該也難不倒我吧,

結果事實發現,人果真不能太過自大,

果然東繞西繞有些迷路,

最後還是靠著我們的iphone GPS才得以找到正確位置。

(不過如果是從另一邊的公園進來應該會好找多了)   

 

↓此時呈現一種鬼打牆找不到路的狀態

 

 

↓OH YA! 終於到啦!

 

 

捷克人上餐廳總有個習慣,

點餐前要先點個飲料,

據說如果不點飲料還有可能被服務生白眼,

既然來到此地我們當然也要入境隨俗,

況且這邊的啤酒可是超級便宜划算。

 

↓Zack每餐都點啤酒,但總不勝酒力...

 

↓我很弱,硬是要來個果汁,Orange Cappy~

 

來到這,據說豬肋排是必點的,

果然超級讚呀,

肋排烤得表皮些許焦香,

肉質卻依舊帶有油脂好入口,

加上特製的醬料,微辣但不甜膩,

是我喜歡的口味。

 

↓好吃肋排,份量剛剛好

 

雖然我是肉食動物,但我可是非常注重營養均衡,

(其實是愛吃吧......)

再點一份比較清淡的雞肉沙拉吧,

沙拉醬以優格底為主,

配上香嫩的煎烤雞肉,

與豬肋排搭配在一起真是絕配。

 

↓擺盤好看又好吃的雞肉沙拉

   

 

吃飽喝足後漫步到伏爾塔瓦河畔。

↓超可愛的小企鵝在河畔排隊,紛紛亮起燈來 

 

↓還我一個沒有烏雲的布拉格啦

 

↓在異國的小路散步真的很浪漫耶

  

 

↓查理大橋下的餐廳,看起來也很有情調

 

↓街頭藝人音樂秀,用手指摩擦發聲,

還邀請路人來試試看,路人當然鎩羽而歸......

 

這一晚,酒精作祟,回家就倒頭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