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環球世界旅行的第一天。

有朋友說,八個月的旅程不叫玩耍,叫做流浪。今天我背起行囊,展開我的流浪冒險之路,但卻以一個超級生活化的行程為開端。

我幻想中的環遊世界旅程準備日及啟程日是像下面這樣的:

<幻想一>輕鬆地將我250天的家當裝進我的大背包裡,打算走個帥氣的背包客路線。
<幻想二>所有旅遊行程資料確認無誤。
<幻想三>早早上床睡覺,儲備體力。
<幻想四>早上在家門口等著免費機場接送。
<幻想五>在機場悠閒吃早餐等登機,順便po個正式啟程文。

實際中的環遊世界準備日及啟程日是這樣的:
<實際一>雖然在出發前幾天就已經試著打包並且已經刪減部份行李,但是兩個人的背包都快要爆炸了實在讓我們很頭痛,在前一天臨時下了決定把其中一個背包換成大行李箱,我的帥氣"背包客"美夢破滅。(純粹覺得背背包看起來厲害多!)

<實際二>一直對於能排出一個自己心目中完美的250天行程感到開心,這些國家要刪了哪一個都覺得有遺憾,沒想到在出發前三天,收到了來自西藏當地的通知,因為某些"不能說的秘密",西藏目前停止核發台灣人的入藏函,而我們的入藏函申請日剛好就落在這個公告之後,這也意味著,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包車遊伴的西藏之旅,必須放棄了! (天阿!下次何時才會有一個將近一個月的假期讓我完成我的西藏之旅?!),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擾亂的一池春水,只能先飛到成都後,再重新思考要如何填補這一個月的空缺了。

<實際三>出發前一天直到淩晨一點多才睡,淩晨四點就起床。

<實際四>太晚預定信用卡免費接送,幸好老爸說他星期一早上放假,願意當我們的免費司機,星期一的早晨有人送機,實在揪甘心^o^

<實際五>在機場莫名奇妙地忙碌,忙著研究新買的行李鎖,忙著找電子機票的票號,忙著把小7買的早餐及老媽淩晨起來幫忙削的水果給吃光光,直到上了飛機才匆匆在fb上 po了一篇出發文。


雖然現實與幻想間有些差異,但不管如何,6月4日,我踏出了旅程的第一步^o^

==剛出發的合照,做為回國後的對照組。==

 

 

==從香港飛往成都的班機上,好吃的醬醃蘿蔔!(我本來一直很想問,周夢卜先生您是哪位呀...?)==

 

==成都剛開通的地鐵,青年旅社就在其中一站

 

 雖然這次還是經濟拮据的一趟旅程,(有想要贊助的好朋友們請私下聯繫我^^),但是工作了幾年也攢了一些錢的我們,雖然還是選擇住青年旅館,但是我們這次已經從多人宿舍床位升級到雙人房囉!不過比起一般的飯店仍是比較平價的選擇,打開房門的時候都像是打開一個密封的盒子,不知道到底是禮物還是什麼可怕的東西。 

==乍看很有fu的旅社,實際上我覺得不是特別乾淨...深色只是障眼法。 

 

 

好不容易安置完畢後,該是出去遛達遛達的時候啦。BUT!!! 查克先生的相機在此時出了大問題啦,不知道為何整個螢幕都是黑的無法按下快門,這讓查克先生相當煩惱,好吧! 反正西藏也去不了,暫時也還沒找到替代方案,第一天就當作預備日吧,也因此數碼廣場就為了我們到了成都的第一個景點。天阿!這真是太生活化啦!我就像是一個成都人,做著平常旅遊時不太會做的事情。 

不過總算是有些收穫,數碼廣場的OLYMPUS專賣店服務員給了我們OLYMPUS成都分公司的地址,也因此馬上確定了我們環遊世界旅行的第二天行程,"OLYPUS成都分公司一日遊"。

 暫時知道怎麼解決相機問題後,查克介紹了一間在青年旅社正對面的鍾水餃,(繼周蘿蔔後又來一個鍾水餃,之後還有個龍抄手和賴湯圓,我後來發現這樣的稱呼方式,跟我們的雞肉飯前面一定要加個嘉義兩個字有異曲同工之妙)。

 

據說這是一間匯集各種在地小吃的厲害小店,生意看來相當不錯,肯定是不錯的! 最後證明了不僅僅不能以貌取人,同時也不能以客人多而取店...這是我們的餐點:夫妻肺片、回鍋肉炒飯、小籠包,乍看之下似乎很美味, 最後覺得"冷掉"的小籠包是榮登今天最好吃排行榜,可以想見這一餐其他東西有多麼難吃了吧! 

 

回到青年旅社,持續今日的生活化行程:上網找資料。為了填補我們的西藏之旅空缺,打算先在成都待個幾天,好好利用網路查一下資料,不過又發生一件事先沒有先做好預防措施的事情了! 忘了這裡不是言論自由的台灣,所以許許多多的網站像是facebook及台灣眾多網站都被封鎖了,查資料起來真是不順手,想找爬牆軟體,無奈這些連結也同樣被封鎖了,最後只好寫封email給姊姊,請她幫我查好要怎麼突破層層封鎖的秘訣後再email給我。這段時間我暫時先倚靠對岸的網頁來決定一下我的下一站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