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識途老馬,再次的交換食宿。
那是一個獨樹一格的小小王國。
--拖搞
寫遊記這種東西果然是要一氣呵成,沒想到這一停頓就隔了兩個月,即便印象再怎麼深刻,細節總是模糊,因此就不再以時間點為敘述主軸,這一篇就先以新環境的介紹為主吧。

--Palmerston North
在短短的一個半月行程當中,我們硬是安排了兩回的交換食宿地點,或許是對於紐西蘭畜牧生活的嚮往。這次的地點位於北島偏南的大鎮Palmerston North,以觀光角度來看不算名聲響亮,不過卻是紐西蘭重要的畜牧中心。
 
Rivendell Village,距離市中心約莫15公里,其實也稱不上小村莊,充其量也只是Pugmire family共同打造的小家園。或許是紐西蘭地廣,買下一兩座山頭似乎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圍上籬笆後彷彿就可以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而這就是Pugmire family所擁有的夢想。

Rivendell Village
 


-- DIY至上
Sue與Brook,分別為Rivendell Village的女主人及小女兒,從機場接到我和Denis之後,在車上就開始滔滔不絕地向我們介紹她們引以為傲的家園。車窗外滂沱大雨,是在紐西蘭屬一屬二的壞天氣,Sue用那一貫爽朗的口氣,預告著我和Denis待會將會有相當刺激的渡河儀式。

渡河?我在心中起了個大問號,莫非是路上會碰到因雨勢過大而造成的積水?正當我還存著疑惑時,就已經來到位於郊區的小農場,而擺在我眼前的正是一條寬約四五公尺的小河,前座的兩位看著後面的我們神秘的笑了一下,就開著車直接往河裡衝去。會不會太刺激啦!這可說是一條小小護城河,守護著他們的家園,若要出門,就必須開車涉水。跨越小河的是一座木製橋樑,是他們親手搭建的。

小河

除了這座橋之外,就連這山間小屋的建築物主體也是由家族成員慢慢興建的,女主人包辦了設計採買等工作,男主人則負責水電管線等配置,至於興建工程,則集合了全家力量,預計花十年完成。Sue特別準備了一間溫馨的雙人房供我和Denis使用

白色小屋

雙人房


--世外桃源
白色的建築物座落於小山中,小河蜿蜒從右側流過,濱河的草地上養著不同的動物,每當車子行駛過,就可見驚慌奔走的綿羊群趕緊閃避,這裡的羊莫名怕生,除了綿羊外,當然也不乏牛群及鵝群等常見的畜牧動物。

羊咩咩

哞~

建築物後方則有一個人工挖掘而成的小池塘,池旁種著各式各樣的花草及果樹;遠眺對面的小山坡,還可見小小風車不停轉動,小風車所產生的電力,可用來支應這個地方部分的電力需求。
這個地方,就是Pugmire家族的小小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