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籤詩,
分別代表我對三樣事情的重視,
我的事業,我的家庭,以及我的姻緣。


 

話說這次香港輪調最後一站就是黃大仙廟,
雖然我是個對算命不太熱衷的人,
從來在求神問佛時也沒有求過任何籤詩,
不過在面對接下來這新工作的開始不免還是有些迷惘,
也想趁這個機會問問大仙未來的運勢囉。


雖然解一張籤詩要HKD 20元,
不過我還是很阿莎力的求了三張籤,
分別代表事業、家庭、姻緣三件我最重視的事情。


在事業方面,
我抽到了第九十籤 紅拂女私奔,

整首籤詩如下:
細整殘妝夜愈奔,
座中李靖更何人,
那之虯髯情鍾處,
拔劍三回未敢陳。


附註:昔有紅拂女,與李靖有私情,
夜欲私奔,紅拂女方梳妝,適遇虯髯公到,
見此女鍾愛之,李靖以為虯髯公調戲此女,
欲拔劍斬之,紅拂女止之,
三次欲拔劍而未動,彼此隨後亦無妨礙。


求得此籤者,凡事隱忍讓人,方能逢凶化吉,
就簽而論,不為吉亦不為凶,不過無大礙,平淡而已。
總體而言,算是支中平籤。



在家庭方面,
則是第三十八籤 陶淵明辭官,


整首籤詩如下:
歸去來兮仕官間,
室堪容膝亦為安,
南窗寄傲談詩酒,
倚仗徘徊飽看山。


附註:晉陶淵明,辭官歸隱,對於做官看得甚閒,
屋小僅堪容膝,亦此為可安居。
倚南窗談詩飲酒,倚杖看山,
此一片逍遙之安樂光景,
求得此簽者,世事看得化,又要知機,
不可貪圖富貴則逍遙自在,無妨礙矣,
當要想透此簽首句一閒字,照此簽意有吉而無凶。
以家庭而言和諧愉快融洽。



最後則是我的姻緣阿,我還很白癡地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會結婚,
大師跟我說這籤詩是只看一年的,所以看不出來......


我抽到的是第八十五籤 劉向得志,

詩面為:
太乙燃藜照讀書,
十年窗下苦功舒;
揚眉吐氣袍穿錦,
駟馬高車擁道隨。


附註:太乙神燃藜枝,照明讀書,又用十年辛苦工夫,
一旦得大貴回家,身穿錦袍,有高車駟馬隨後,
此榮華發達,快活無憂之景象,求得此簽者,萬事如意吉祥,
貴人得力,敢決求得此簽者,必定丁財兩旺也。


這可是我求得最好的一支籤,
以姻緣的角度來說,
據說最好能趕及今年結婚,年尾產子或今年懷孕,運勢更好。


好吧......我只能說現在還不到時間囉!哈!




第一次算命還算挺特別的經驗,
總之希望新工作能順利、家庭能平平安安、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感情也能夠穩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