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回憶是被允許的,
我掬一把白雪,
將這單純的小鎮印象冰鎮起來。

--雪地新挑戰 Mt. CookKea Point

一大早我仍心繫著昨天未完成的拼圖,用過早餐之後又開始拼了起來,完成度約莫到了70%,好久沒有這麼有耐性地嘗試著拼完一千片的拼圖啦。不再下雪的好天氣,大家決定啟程前往Mt. Cook,我心中其實千百個不願意,我實在不想再爬任何可能會有雪覆蓋在上面的山了但天不從人願,老天爺仍許了個晴朗天氣讓我們不得不成行。

天氣變好啦!!!

 
Mt. Cook這個藏在山中的小村落並沒有多的住宿地點觀光客大多是住在Hermitage集團所經營的高級大飯店不過當然也少不了YHA我們這種要省錢背包客住宿大概下午才到達Mt. Cook,我其實是想賴在YHA的客廳中晒晒窗外透進來的陽光,不過電信五人組的圓桌會談效率很高,馬上就決定好下午的健行路線,目的地是Kea Point,距離YHA來回大約兩個小時,即便我心中「再度」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像個小媳婦乖乖追隨著大家,出發前還特地先去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山上的狀況,因為之前Tongariro Crossing對我來說真是個夢魘,從那天之後我就很排斥所有需要爬山或走路的行程,一心期盼小姐會告知這幾天天氣狀況不好,強烈不建議我們前往,不過她的回答反而一派輕鬆,完全無法動搖男孩們想去爬山的衝動,令我相當失望,我只能帶著沮喪的步伐繼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Kea Point

高級大飯店

 
不過在台灣買的鞋套總算派上用場了,$140的價值相較於蔡QYeh$20的便宜貨真是有大勝的感覺鞋子有Water Proof的感覺真棒可以隨意在雪中行走,不過蔡Q仍不服輸地不斷表演所謂的飛鴻踏雪,果然沒三兩下,他那用塑膠袋偽裝成的鞋套就破掉了,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不過話說回來,我一直擔心路很難走雪很深的悲劇並沒有在今日發生,這一條
步道還蠻平易近人的,表面上僅覆蓋著淺淺的雪,仍可輕易地沿著木棧道前進,景色也和當初在Tongariro看到的壯觀雪山大相逕庭,這裡多了份寧靜與愜意。


白雪小徑

大家一直很怕迷路,看到這牌子終於心安

 
在終點Kea Point有個小小的觀景台,結冰的小小河流從旁蜿蜒而過,我不停稱讚這個當下的美景,猜測說不定可以說服大家取消明日五個小時的行程,不過想當然爾沒有人理我,繼續低著頭悶悶走向回程,更衰的是我的140元高級鞋套竟然開口笑了,真是划不來呀。

很美的地方
 

雖然兩個小時的路程也不算太辛苦,不過還是耗去我們不少體力,從雪地重返柏油路的大家逕自坐在馬路中央休息,本以為開車路過的Kiwi又會破口大罵我們阻礙交通,沒想到連續兩個人都停下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