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57

今日行程:昭蘇-烏爾禾魔鬼城

天阿,今天發現馬師傅一個祕密,我對馬師傅的景仰實在是愈來愈深啦。話說我們的馬師傅可真是深藏不露,原來他對手相也有些研究,看來從前一定常泡夜店用這招把妹唷~

所以今天吃午餐時間,馬師傅特別為我們破例,安排了"馬大師時間",輪流替我們幾個給說上個幾句。我雖然不是個喜好算命的人,不過聽聽嘛,看看馬師傅可以給我們什麼樣的人生諫言。

首先是我們的李婧:據說婧姐姐有個桀驁不馴以及漂泊的人生,據大師的說法是屬於比較"複雜多變化"的人生,看我們婧姐姐在那點頭稱是,似乎算得八九不離十耶。(不過透過這幾天以來的相處,我也可以歸納出我們婧姐姐的個性啦!)

第二個是岑毅:馬大師斷言我們的岑毅姐姐在未來短時間內人生可能有些大變化,依照岑毅前一陣子去雲南洱海,就看上了一間海邊小屋,馬上決定簽了一個20年的長期租約,並預計將其重建成一間海邊咖啡屋,這樣的個性讓我不難相信她的人生會常有一些戲劇性的變化,不過我們的馬大師好像不知道這一段故事,所以我個人覺得蠻準的耶。

大師~換我換我~前面的人評論了這麼久,終於輪到我囉,戰戰兢兢地伸出手來,期待大師能說出什麼驚人之語。

馬大師給我的第一個評語是"身體健康"。大師~現在不是要許生日願望啦,為什麼會有身體健康這種詞,我只差後面沒幫忙接萬事如意哩。不過說實在話我是個免疫系統超差又常常會有一些奇怪毛病的人,所以希望馬大師的評語是正確的,祝福我在往後的日子裡都可以沒啥大病健健康康囉;

第二個評語是"對感情專一"。糟糕,難道馬大師在這幾天的相處,常常偷偷觀察我們嗎?莫非他從我看查克先生的眼神中發現了不尋常的溫柔及愛慕嗎?不過我姑且把這個評語當成是讚美囉;

第三個評語是"小的時候比較不聰明但會漸入佳境" 嗯......這也屬於怪評語系列,不過總比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種評語強上個幾百倍,耶~我會愈變愈聰明^o^

最後的壓軸就是我們的查克先生啦,師傅一看他的手相就稱讚查克先生的手相不錯,尤其在事業方面是我們四個當中看來最好的,讓我想起上次在九寨溝的大師也是說查克先生未來會飛黃騰達!我對感情這麼專一,我當然要緊抓著查克先生不放啦,哈哈;

不過馬大師接著沉思了一會,說道查克先生在感情方面容易受外界的誘惑(可惡!這是男人的原罪嗎?大師一說完不管這是不是事實我在心中馬上就給了查克先生好幾個飛踢,心中暗自排算以後要怎麼好好管束查克先生啦...XD)。

總而言之,不論這些講評對不對,聽起來總是頗有趣的分析啦。(不過查克!你給我皮繃緊一點呀!)

==馬大師時間,看來馬大師不是要趁機摸手把妹啦,看起來是要很認真地幫我們分析解惑。

IMG_2227

==今天搭配馬大師時間的午餐是麻辣鯰魚,又是一道讓我回味無窮的料理。

(又開了一個新分頁google一下哪兒有好吃的麻辣魚或水煮魚...XD)

IMG_2225

IMG_2226  

往烏爾禾的路上氣候乾旱,不過這附近可是一大片的油田區呀。

IMG_2230

路上好多這種稱作點頭雞的機具,其實都是在汲取地底下的油藏。 

IMG_2237

這裡的看來資源相當匱乏唷,連路上的雙峰駱駝的駝峰看來都像是被掏空了,有的還一左一右倒是怎樣啦...

IMG_2222

接近黃昏時間我們終於到達烏爾禾魔鬼城,正是光線最美最溫暖的時候,雖然時間有些稍晚,但我們還是決定驅車前往景區參觀,烏爾禾魔鬼城相較於其他景區把入口設在大老遠十幾公里以外,這兒就阿莎力多了,連在景區外都可以偷窺到一些景色。

IMG_2240

不過到了景區門口已經差不多9點半了,要到好地點看夕陽乘坐遊園車已經來不及了,沒想到這裡的管理人員服務特別好,二話不說就開上他的巡查車,快車載我們前往看夕陽的最佳制高點,實在是揪甘心,在中國大陸的景區有這樣的服務態度算是非常珍稀的!

==一般民眾來此可搭乘遊園小火車,沿途都有許多漂亮的景點以及專業的導覽解說,是不是比起其他景區的接駁車要厲害許多呢!

IMG_2241

==輕輕鬆鬆搭乘小火車就可以繞行一圈囉。

IMG_2243

可惜今天剛好有厚厚的雲層擋住了太陽,沒能見到太陽隱沒在魔鬼城下的那一刻,不過這樣的色溫配上這樣的景色,視覺震撼力也已經夠強了。

稍微介紹一下烏爾禾魔鬼城這個地方,這裡著名的是雅丹地貌,也就是經長期風蝕刻畫而出的各式奇石景色,導覽先生雖然飛快奔馳在環線公路上,不過嘴裡的導覽解說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呀,一下要我們往左看一下孔雀石,一下要我們往右看一下醒獅,我們也只能將我們的聯想能力發揮到平時的120%,不過說老實話,有些真的蠻像的耶。

==雄鷹展翅!像!

IMG_2251

==海獅望月!像!

IMG_2254

==人面獅身像!像!

IMG_2257

有一些也很像的奇石沒留下照片,因為車子開太快啦,來不及在最好的角度拍到照片,有些可惜,不過不得不說,這裡的奇石真的是蠻厲害的啦,就算不用太大的聯想力也都可以輕易看出來。

好心的導覽人員在最佳觀夕點放我們下車,還說如果我們趕不上最後一般發車的車,他發現我們沒出來也會開車來找我們的,我們幾點離開他就會幾點下班,聽到大哥這麼說,我們幾個發揮買了門票就是要好好利用的個性,肆無忌憚地爬上爬下想要尋找觀夕照最佳角度,默默看著最後一班遊園車離去,同時也希望在我們的等待及念力之下夕陽能夠從雲中露臉。

IMG_2265

IMG_2271

IMG_2268

IMG_2263

IMG_2277

IMG_2260

可惜的是,沒趕上班車,最後也沒見到夕陽。剛剛明明還在拍攝夕陽的幾位大哥不知何時也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內,看來不離開這裡是不行了,我們幾個拿起地圖研究了一番,照剛剛的路徑看起來,步行回到景區門口應該是個可執行的策略,要是導覽大哥真的開車來接我們,就這麼一千零一條環景區道路,想必我們也不會miss掉的。

一路上天色愈來愈黑,不過地圖的比例尺怎麼好像怪怪的呀,怎麼走了這麼久都還沒到達下一個點,耳邊還不時傳來疑似小火車噹噹噹噹的聲音,但連半個影也沒見到,我們幾個是否開始進入幻聽模式啦,媽咪呀~我不想留在這裡過夜呀~~T.T

不過導覽大哥果然說到做到,就在我們愈來愈絕望之際,噹噹噹噹的小火車的聲音愈來愈清晰,遠方也微微亮著一絲絲亮光,我們的導覽大哥特地又開了一列遊園小火車,把我們幾個以及散佈在各地拍攝夕陽的攝影愛好者都給撿了起來,實在是太有人情味了啦!

據師傅說法幸好我們幾個沒有貪玩,還算離開的早,要是晚些離開,據說這兒的地勢特別,因此容易在夜晚刮起大風,大風吹過看似荒城的魔鬼城,就會發出如鬼魅般的咆嘯聲,附近的居民夜晚可都不敢太靠近這個區域。不過......沒能感受一下傳說中魔鬼城的恐怖威力,好像有一點點可惜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新疆 烏爾禾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