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16

今日行程:新疆 / 布爾津-可可托海

看遍了草原和高山湖泊,今天又要來些新的景觀,準備往可可托海鎮前進。可可托海這個詞在蒙古語當中是「藍色河灣」意思,而在哈薩克語當中則有「綠色叢林」的意義在,不管如何,聽起來都是個自然美麗的地方囉。

可可托海是一個稀有金屬礦藏極為豐富的地方,加上地層構造,這兒的地貌相當豐富多變,目前連同附近的幾個湖泊如野鴨湖、伊雷木湖含在內,被規劃為一個大型的國家地質公園。看著旅館內針對可可托海的一些介紹,這裡之前也只是個3A級的景區,在2012年2月才剛晉身為熱騰騰的5A級景區 ,連跳兩級不簡單,也因此在一些硬體設備的規劃上都是非常新穎,門票價格也還算"相對"合理(門票+區間車RMB 98元)。

==可可托海鎮附近的幾個湖區,顏色很美順手一拍。

IMG_2809

 

IMG_2813

在還沒進入到可可托海地質公園內,其實這兒有個三號礦坑極為出名,蘊含許多豐富的稀有金屬(就是那些看到字只會有邊讀邊的金屬),這裡甚至還有稀有金屬天然陳列館的名號,這個礦坑20世紀中期對中國而言可說是一棵巨大的搖錢樹,據說從這採出的礦藏曾為中國償還對蘇聯三分之一的外債,不過現在看起來還真不是太起眼呢。

這裡也因為地質層特殊,所以礦坑會有水源滲入,必須利用技術汲取,因為耗資龐大,所以三號礦坑有好一陣子是停止採礦的,但現在隨著中國經濟及技術實力的再度提昇,三號礦坑也得以再度重見天日,不然的話,我們來這可能就只能看到一個礦坑湖囉。

IMG_2814

IMG_2816

==查克先生在拍照,李婧在找尋有沒有厲害的寶石,而我相信稀有金屬都有莫名的能量,所以我選擇了遠觀...XD

IMG_2821

==曾經因礦藏而興起的小鎮,居住人口最多達三萬人,如今已漸趨沒落。

IMG_2820

我們的馬師傅、岑毅姐姐和李婧姐姐都是奇石愛好者,這一路上可是悠閒地撿了不少石頭。所以來到可可托海,我們這一車的人(除了我和查克先生外)整個陷入大瘋狂狀態啦,從博物館、珠寶店的寶石到小攤販的玉石,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好標的。

馬師傅的弟弟是個雕玉的工藝家,馬師傅一路上一直在物色幾塊原石想拿回去讓弟弟鑑定鑑定;岑毅則為了大理咖啡屋的布置,一路上可都不停地在挖寶,在每個河岸都能夠找到一些有特色的奇石;李婧姐姐則是對於一些天然質樸的事物有著極大的興趣,對於未經雕琢的石頭特別喜愛。這三個人來到可可托海,感覺眼睛整個發亮啦!

這些內含不同稀有金屬的石頭成了一個一個的寶石,含鈹的就成了海藍,其他還有石榴石以及不同顏色的碧璽,每一個都讓這幾位奇石雅士愛不釋手呀!我們的馬師傅看到可可托海博物館裡那些超級漂亮的奇石,看起來都像是隨時想要破門而入抱走一塊的樣子XD

==博物館裡的奇石搬不走,來到附近的小攤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挑選的貨色吧。

IMG_2822

IMG_2824

今天只是先住在可可托海暖身,順道在鎮上附近小小逛一逛,明天才是可可托海的正式巡禮囉。

咻一下又到了晚餐時間。大家本想吃吃羊肉解解饞,不過老板說羊肉一份2KG起跳,我們五個人還是別高估自己的胃吧,馬師傅建議我們可以吃吃看羊雜碎,順便又叫廚師弄了一份羊頭,要我們嚐嚐新疆料理不同的風味。

對於這兩樣東西擺在一起不敢有任何想像的我們 ,果然菜一上桌馬上就被嚇到了啦!我說過了,在新疆被食物嚇到可是常有的事情呀。

驚嚇第一點:我想像中的羊雜應該是香辣的蔥爆羊肉口味呀!不過這兒的羊雜可是用水煮的呀!再加上廚師很老實,各式各樣包含心、肝、腸等你所能想到的器官都在這一盤裡,絕對沒有被廚師偷偷暗扛走,讓人看了實在心驚驚呀,就連我這麼愛吃羊肉的人,看了都要倒抽一口氣深怕羊羶味會太重;

驚嚇第二點:羊頭就這麼大剌剌地擺在羊雜上,我想這肯定比在尾牙飯桌上看到雞頭對著自己還要更駭人吧。

當初就是因為怕2KG的羊肉太多吃不完,才點了羊雜,沒想到連羊雜看來也都是以最低2KG的份量來計算的吧...。在新疆,再一次地被食物給嚇到,最後當然以剩下超過一半的羊雜來收場。

==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羊頭及羊雜給我的震撼,這個羊頭我就不打馬賽克啦!這道菜還被查克先生票選為環遊世界行程當中最可怕的三道食物之一,我倒是覺得沒那麼可怕啦...

IMG_28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遊世界 新疆 可可托海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