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211402(001)

0820-0821行程:土耳其 / 安卡拉-Safranbolu番紅花城(市區漫步-土耳其浴-瞭望台) 

這幾天我們的行程鬆散到了一個極致,因為買不到直達Safranbolu的車票,硬是又在土耳其的首都Ankara(安卡拉)住了一晚,隔天一早原想去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陵寢一覽,但卻因為錯判開放時間,整個白跑一趟,鎩羽而歸後搭車離開只剩下睡覺回憶的Ankara。

Safranbolu是靠近黑海的一個山城,在十七世紀時是蕃紅花貿易及種植的中心,台灣多稱呼其為蕃紅花城,蕃紅花為這個小城市帶來了龐大的經濟利益,也因此在十八十九世紀大批的豪宅興建在此,到了現在,整個小山城還擁有許多保存良好的鄂圖土耳其式建築,經過重建之後整個城市19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每每看網誌都有許多人提到Safranbolu是個相當純樸的小鎮,且觀光客也以本國居民為多,希望可以在此多待上個幾天,也因此我大手筆地押了兩個整天在此。

一到了長途巴士站,有了之前老是買不到票的經驗,這次一下車就衝去Safran巴士公司的櫃台買了大後天到伊斯坦堡的夜車車票,櫃台的先生人還很好,跟我要了旅館電話後請老闆直接來巴士站接我們,賺到啦!!!本來還想說得自己搭計程車或是小巴士到旅館的。

IMG_1710.JPG

等了一會,旅店男主人來啦,是個約莫50歲的中年男子(以下稱土耳其大叔),說得一口好土耳其話,不過能說出口的英語單字十分有限(努力回想一下似乎還真的沒有聽過他說什麼英語耶...),土耳其大叔開著一台非常有歷史的古董車,在Safrabolu的小鎮中繞來繞去,不時撞一下車子底盤,土耳其大叔很親切且努力地想要和我們聊天,不過我們的土耳其語一點也不好呀,到了一個地方大叔停下車來,咕噥咕噥了幾句把我們趕下車,指著一個有點像是大排水溝的地方叫我們拍照,大叔的盛情難卻,雖然實在看不太懂大叔要我們看什麼,不過我們還是裝模作樣有模有樣地在此拍了幾張照片。

IMG_1705

[土耳其浴初體驗]

在土耳其大叔家安置好後,先到小鎮中隨意逛逛順便吃個午餐,為下午的土耳其浴最個準備。Safranbolu有一個百年浴場Cinci Hamami,在此洗土耳其浴據說價格還算中道且服務不差,我們也決定把土耳其唯一的一次土耳其浴機會獻給它啦。

這個百年浴場是在17世紀時就建造的,實在是歷史相當悠久。

P8211393(001)

這兒的土耳其浴則是男女分開的,沒錯,男女分開並不是一種理所當然的慣例,在土耳其其他地方其實是存在男女合浴的浴池唷,雖說姐姐我已經嫁為人妻,但是尺度還是沒那麼寬,我們無庸置疑地選擇男女分浴啦,有想要男女合浴的朋友們,那...那...那你們還是自己google一下吧。

由於我和查克先生是分別進行這次的土耳其式淨身活動,實在不太確定究竟是查克先生比較髒還是我比較髒,要把我們兩個人搓洗乾淨可能是個巨大的工程,我們便說好洗好後各自返回旅店。

為了怕她們趁我全身裸露時把我洗劫一空,我還特地只帶了簡單的衣服和剛剛好的35TL,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大門。

一進大門果然是有百年歷史的浴池,整個建築挑高可說是氣勢磅礡,四周圍繞著幾間小房間,迎面而來的是個妙齡女子(有穿衣服的!),引著我進入了其中一個小房間,請我把所有的衣服脫下只留下一條內褲,圍著她們提供的沙龍出來,雖然有沙龍圍著,但還是有種害羞的感覺,一出來後一個大嬸熟練地馬上就把我接了過去,進入澡堂啦。

小時候對土耳其浴的幻想是有著許多"裸身"的女子會用"身體"幫忙洗澡或是一起洗澡,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幻想究竟是從哪兒來的,但對於這種特殊的洗澡方式我可是充滿著許多好奇,不過來到正宗的土耳其浴場,才知道幻想終歸是幻想,許許多多的幻想都是編織在不切實際上。

事實究竟是怎樣呢,實際上就是有個"只穿著內衣褲的土耳其大嬸",會用她那經驗豐富的"雙手"幫忙撮澡或馬殺雞,我是沒啥期待啦,只是不知道在隔壁的那位男士有沒有失望的感覺...XD

一進澡堂,三三兩兩的女子坐在旁邊沖水聊天,也有不少人是大剌剌地躺在中央的大理石板上做著熱呼呼的石板浴呢。而大嬸則領了我進入一個專門擦澡的空間,幫我放了洗澡水,要我先在一旁沖洗身體,接著又叫來了另外一個土耳其大姐,在我面前的長石板上就這樣撮洗了起來,在旁邊看著大嬸幫大姐洗澡真是一種神奇的經歷,我有些些臉紅心跳,但我想應該是因為這邊溫度太熱的緣故吧,看著大嬸一下把大姐的手高舉一下又放下,一下換正面一下又換反面,我好似在看著一段土耳其浴教學錄影片,也讓我比較有心理準備待會的步驟順序是怎麼個樣。

大姐沖洗完畢後終於換我啦,先躺到一個大理石板上,首先是用菜瓜布刷背,大嬸細心地從脖子刷到背、從背刷到臀、從臀刷到腿、再從腿刷到腳踝,最後再刷腳底,刷完腳底後一個翻身換刷正面,一樣從臉刷到胸、從胸刷到腹、從腹刷到腿、再度以腳底作結。

停停停,把剛剛的流程倒帶一下,發現一件令人驚恐的事情!!! 我們的大嬸動作太過熟練與流暢,隱匿所有細節於一瞬間,大嬸從頭到尾都是用同一塊菜瓜布呀,刷完我的腳底後也不見大嬸有刻意清洗或是沖過菜瓜布,就直接往我的臉上擦去,好吧...反正是自己的腳底,也沒有香港腳,也罷也罷,眼睛一閉牙一咬就這樣過去了吧,不一溜煙,全身就刷洗完準備沖水啦。

我摸摸身上,天阿,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平常洗澡都這麼快了,是因為沒有認真洗嗎?身上好多好多"仙",感覺徹頭徹尾做了一次深度去角質工程,沖完水後我整個人都煥然一新啦。

再來就是就是馬殺雞時間啦,馬殺雞雖然不算到位但還算可以接受啦,只是這一節的時間也太短了吧,我好想念兩個小時的精油按摩唷,最後大嬸還會幫忙沖頭洗頭髮,結束了整套服務。

看著外面的土耳其女孩們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洗澡聊天,我沒有伴,沖乾淨身體後就換上衣服回到旅店,等了好久才終於等到查克先生回來,他足足晚了我半個多小時回來吧,看著查克先生的眼神當中閃爍著一些異樣的光芒,實在是挺好奇他在土耳其浴場裡面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想要看土耳其浴場照片的朋友們,可以連結到百年浴場的官網囉。  http://www.tarihicincihamam.com/ing/photos.html#]

[淨身完全身舒暢的悠閒散步]

結束了快樂的土耳其浴時光,我們散步到山丘上看風景。

==有著圓圓屋頂的就是我們享受土耳其浴的百年浴場囉。

P8211402(001)

IMG_1726

P8211404(001)

IMG_1720

IMG_1728

IMG_1731

IMG_1735

P8211415(001)

[熱情的土耳其一家人]

晚上待在旅店一樓用電腦訂一下伊斯坦堡的住宿,沒想到一拿出電腦一坐定,旅店主人的8~9歲的小女兒對於我們的行徑非常感興趣,索性拿了一張椅子,坐在距離我約50公分的距離,觀察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小女孩和土耳其大叔不愧是父女,因為這件事情大叔也在我下午在一樓等查克先生回來時也做過,看來土耳其人好奇心十分旺盛。

小女孩十分可愛,查克先生派出我和她聊天,我們拿出了法寶google翻譯,問了彼此一些簡單的問題,不過google翻譯好像沒有很強耶,我們似乎還是很難理解對方的問題或是回答,不過就這樣倒也消磨不少時光。小女孩玩了我電腦中各式各樣的遊戲,但最讓她感興趣的還是LINE Camera,修修改改半個多小時吧,終於完成了這一張她相當滿意的全家福照片。

line camera.jpg  

搞定了照片後,其實我也精疲力竭啦,想要上去休息,小女孩一直拉著我們,做出"狼吞虎嚥吃飯"的動作,同時又拍拍自己的肚子,我想應該是要邀請我們一起吃飯吧,我也把自己的肚子挺出來,邊摸摸自己的肚子,告訴她我們吃飽啦,謝謝,小女孩聽完後跑進廚房後又跑出來,重複同樣的動作,這樣的熱情邀約其實還沒有吃飯的我們最後當然也接受啦。

好喝的土耳其濃湯、好吃的麵包、義大利麵或著優格醬,這麼道地的土耳其菜餚,是我們在Safranbolu最好吃的一頓晚餐。

(老實說我們其實都不喜歡優格醬義大利麵啦,不過一家人用熱情替這頓晚餐添了不少美味XD)

IMG_1747

arrow
arrow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