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HUALIEN/TAITUNG     DAY2

 

04:30      起床

05:30      六十石山日出

10:30      羅山有機村

13:00      午餐-池上家鄉便當

14:00      雁窩民宿小憩

15:00      鹿野高台飛行傘

17:00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18:30      晚餐-牧場餐廳

21:00      雁窩民宿

=========================================

 

為了看5:30的日出,

我們在凌晨4:30就已經起床,

身為一個作息正常的上班族,

早起對我來講已經不是一件難事了,

但東摸摸西摸摸下還是搞到5點多一些些才從山腳往六十石山上出發,

騎在蜿蜒的山路上和即將蹦出的太陽競速著。

 

六十石山上共有六座涼亭,

分別以金針花的別名命名,

分別為忘憂、 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

這些雖美麗但難以分辨的名字,

讓騎了8公里來到山頂的我們根本無法搞清楚最佳日出觀景點何在,

好心的路人往山頂的方向比了比,

自己卻緩步走向另外一條小徑,

渾然不知方向的我們也只能傻傻地順著路人的指引前去,

誤打誤撞來到了忘憂亭。

 

忘憂亭恰巧建於一個小山丘的稜線上,

往東看,曙光初現固然使人欣喜,

面向另一面,從陰影中逐漸現身的六十石山美景更令人為之驚艷,

這也難怪從早上四點多就有許多攝影迷來此卡位等候。

 

 日出,沈睡的金針花。

 

在聆聽什麼嗎?沒有...只是我頭髮亂了。

 

 忘憂亭是最佳取景點,山下風景一覽無遺,可以站的地方滿滿都是攝影玩家們。

 

下面是瑞士觀景台,天空霧成一片,有點可惜。

 

 

還有一半的山坡都還沒陽光照射,每個人都在等待著    。

 

陽光降臨大地的感覺。

 

 

只有綠地還是依舊非常討喜。

 

 

接著前往小瑞士觀景台,

小瑞士觀景台可以更近距離地觀賞山谷美景,

在早晨背陽面更是開了滿山坡的金針花,

遊客們最喜歡在這拍人入花叢的照片,

當然我也不免俗地照了超多,

不過少了陽光及藍天的加持,

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惋惜。

 

小瑞士觀景台。

 

自以為這樣腿很長...

    

 

背光烏漆媽黑的金針花田。

 

 

很想要做日光浴的金針花們。

 

 

六十石山的美景與赤柯山是大相逕庭的,

一個是從九轉的羊腸小徑中尋找含蓄的美,

另一個則是一覽無遺毫不羞赧的美,

若要我挑選,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六十石山一整片的舒暢感。

雖然在六十石山待了四個多小時,

不過還是大半地方都沒有去,

算是這趟旅行比較可惜的事情。

 

黃花、綠地、採花人。

 

不管在六十石山還是赤科山類似的照片總要來一張。

 

我們是在小徑跳躍,沒有踩到花唷~

 

有茶園的感覺。

 

下山後準備回民宿收拾行囊往台東出發啦,

離開前不免俗地在民宿內照了幾張像,

這次住的低調民宿為北九岸民宿的二館,

民宿的設計及屋裡的大半家具擺設等,

都是由屋主精心DIY打造的,

走的是樸實田野風格。

 

有著明亮大窗的客廳。

 

 

由於今日行程將會拉車南下到台東卑南一帶,

平日總是久坐辦公室的我們不耐久晒,

換租了一台汽車,

從熱血的機車旅行改成了悠閒的汽車出遊,

前往下一站,同樣位於富里的羅山有機村。

 

羅山有機村是全國第一個有機村,

透過社區推展委員會的努力,

建構起一個包含農業、自然生態、人文的聚落,

整個區域規劃成一個環狀的路線,

沿線探訪不同面向的羅山村。

這裡有許多可供造訪的農家,

提供遊客們DIY自製爆米香、泥火山豆腐、愛玉的樂趣,

也有能讓人遠遠眺望的羅山瀑布及羅山大漁池,

此外泥火同源的泥火山也是台灣少見的景觀,

是個小而美的再造聚落。

 

只要有溪水的地方就會有玩水的人。

 

 

只可遠觀不可近玩焉的羅山瀑布。

 

 

超級熱的呀!!好想玩水!

 

滿滿都水芙蓉及浮萍的大魚池。(其實有點嚇人!!)

 

 

會冒泡泡的泥火山。

 

 

離開花蓮後直接往南衝啦!

在中午正好來到池上用餐啦,

在池上車站前有兩家較著名的店,

分別為全美行及家鄉便當,

最後我們選擇了沒有吃過的家鄉便當,

木片便當,吃起來味道都很像,沒什麼新意。

 

自取免費的青菜及水果。

 

 

吃飽飯一路繼續殺到鹿野的民宿小憩,

本打算到下午三四點比較沒那麼曬的時候再上鹿野高台進行本日的重頭戲-飛行傘,

沒想到教練在我們正想來個午睡之時就Call來,

說現在的風正是時候,

於是我們便在最炎熱的下午2點多到了幾乎沒有遮蔽物的鹿野高台待命啦!

 

繳了費、辦了保險、簽了名,就到起飛場上裝備啦!

(每次簽這種類似切結書的東西都覺得自己好像個被賣掉還要幫忙數錢的傻子...)

體重數字為5字頭的我還被嫌棄太輕了,

因此搭配了一個大隻的教練帶我,

教練提醒我待會要起飛時要跟他一起奮力往前跑,

不然飛不起來就要掛在樹上啦,

對於這種看起來安全措施相當好(我自認啦?!)的極限運動,

我一向都還蠻不怕的,

因此在起飛的前一刻,

我只是不斷地想著要是等下我跑太慢被絆倒該怎麼辦,

不過這樣的疑慮在我跑了三步還沒到達懸崖邊就消失殆盡,

因為我沒兩三下就直接被氣流帶往上飛啦!

 

坐飛行傘的感覺其實就跟在紐西蘭高空跳傘降落傘撐開後的那一段很像,

少了一點點刺激,多出了大大的悠閒,

偶爾還可以拿出照相機拍拍照,跟教練胡亂哈拉。

帶人的教練們經驗可是相當豐富,

至少都要有五年的飛行經驗及通過層層的考試後,才能夠帶人飛行。

通常教練對於不會暈車的人還會有特別的service,

我的教練帶我完成了空中多次大迴旋,

感覺就像是坐在遊樂園中的天女散花,

用不斷轉圈圈的方式欣賞鹿野的田園美景。

 

起飛平台,起飛前的助跑可不能有半點遲疑呀。

 

Zack起飛的身影。

 

 

很多學員在練習飛行。

 

 

愛心草坪就是我們的降落區域。

    

 

降落後有專車(小卡車)載我們回到起飛場,

教練還提醒我們不要踩到飛行傘,

看起來和一般防水帆布沒兩樣的飛行傘可是動輒要價十幾萬元以上,

隨著飛行次數的增加逐漸降低其耐用度,

這也是為什麼飛行一次要價要1仟多元的原因啦。

 

玩完飛行傘,經過滑草場,

想說這麼大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怎麼能就這樣錯過呢,

因此我也花了50元換得了不到30秒的俯衝滑草快感。

 

我和Zack還玩起了賽跑比賽,看誰先從下面跑回停車場,我跑不到一半就沒力了...

 

 玩樂時間結束後,

又來到了吃吃喝喝的晚餐時間。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位於初鹿牧場旁,

是近幾年的新興景點。

整個園區不大,

以中央的飛碟型建築物為中心,

內為販售著各種養生植物加工製品的購物區,

四週規劃為小區塊的植物園區,

加上牧場養生餐廳及中央觀景棧道,

走路不到十分鐘即可晃完一圈。

 

一般的入場券要價200元,

除非是對各式各樣的藥草植物有"非常大"的興趣,

不然這個200元可能會花得有點心痛...

 

不過原生應用植物園也提供了另外一種選擇,

遊客們可購買350元+10%的養生川燙鍋券,

除了免收門票之外,

還可以在養生牧場餐廳內享用健康無比的吃到飽但又沒負擔的涮涮鍋。

 

這裡的養生鍋招牌就是各式各樣的野菜,

每一種只要川燙約10~20秒即可食用,

食客們可以盡情地品嘗野味的鮮甜,

對於肉食主義的人來說,

也有各式肉類及低脂肪的魚類可供取用,

餐廳更是貼心地設計了戶外的觀景平台,

飯後還可將水果、甜點、咖啡等帶到露天雅座享用。

在這裡大口大口吃到撐也都不會感到有罪惡感,

我只覺得身體內充滿滿滿的纖維質與維生素,

一整個身心靈舒暢起來。

 

下午五點多,還沒到用餐時間的原生應用植物園人煙較少。

 

整個園區之設計小巧但雅緻。

 

 

飛碟形狀的購物中心,賣了許多看起來很好吃的藥草食物。

  

 

在窗外滿滿的綠意下用餐,很舒適的環境。

   

 

第一次拿著相機去照餐檯上的食物,有超多種類的野菜。

     

 

玻璃帷幕透著明亮的燈光,

夜晚的園區,懷抱著另一種夜的感覺。

 

晚上的植物園區。

 

原本行程規畫中的鹿野高台夜景,

累了一整天的我們也無緣一睹,

早早又回到了民宿休息,

但,我還是給今天的行程,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