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sad~

我的捷克之旅,就像一陣旋風般,倏地消失不見。

故事回溯到4月初的某一天,

Z先生興沖沖地告訴我,

今年5月他有機會請個5天的長假出國玩一趟。

既龜毛又菜鳥的我,心中油然而生很多考量:

"好幾個案子可能在5/6月的時候都要搞定,到時要出國還沒結案怎麼辦??"

"同事工作loading這麼重,我這個菜鳥還不乖乖幫忙,還跑出去玩同事會很辛苦!!"

"5或6月時我的小主管要調去香港,到時候人力一定很吃緊"

(媽呀!我也太有責任感了吧!)

總之許多有的沒的甚至是杞人憂天的原因,在我心中著時天人交戰了好一陣子,

最終還是心一橫,想說先請假先贏,

在某一天晚上,

我用了一個既沉重又嚴肅的開場白告訴我的小主管:

"XX,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說" (表情凝重)

"什麼事?!" (語氣有點驚慌失措)

"呃...我在5月的時候想請長假" (依舊非常認真嚴肅)

"呼~我以為你要跟我說......"  (鬆了一口氣)

"說什麼,說我要辭職唷!"  (因為最近有同事曾表態說想休息一段時間)

"請假當然沒問題,我本還怕妳是不是被我操太兇了,告訴我想辭職"

.......

總之在一連串的對話下,

我的小主管爽快地答應了我的休假請求。

 

耶~有了主管的允諾後,

刻不容緩地馬上開始了行程規劃。

花了幾天時間大致瀏覽了一些針對捷克自助旅行很有幫助的網誌,

利用一個週末跟Z先生把出發時間敲定並且大略排定了行程,

就得趕快來處理機票及住宿等麻煩事啦。

 

首先是機票,

這部分本該是Z先生要負責搞定的,

但是旅行社小姐的報價實在給的不是很漂亮,

我又另外花了很多時間在各大比價網路上研究,

看得眼睛都要脫窗了,

還因此很不耐煩地跟Z先生抱怨他都不自己研究...

終於,我們選擇了荷蘭航空,

星期五晚上7:30出發,至阿姆斯特丹轉機,會在星期六的早上抵達布拉格,

回程班機則是在星期六傍晚出發,約在星期日下午會回到台灣,

算是個銜接還算漂亮的時間,

在價位的部分,相較於華航含稅價要5萬元,在價位上也還算是可親,

不過因為我們自己一些時間上尚未喬定,

所以旅行社小姐也是重複幫我們訂了又取消,取消了又再訂,

來來回回好幾次,才終於把時間確定也開票了。

搞定機票後,還要天天祈禱冰島的E15火山不要再發怒了,

我一點也不想因為這種鳥理由而無法成行或是被困在歐洲。

 

接下來就是住宿的部分,

總計有7天的住宿要安排,

頭3天住在布拉格,接著2天住在CK,最後2天則又回到布拉格。

 

CK的住宿選擇性較少,

在台灣背包客口中比較具有口碑的也就是某幾家,

我們很快就決定了我們的首選:Guest House Olsakovsky

(有蠻多背包客住過都大推薦)

http://akihiker.pixnet.net/blog/post/19888010

http://judyw.pixnet.net/blog/post/25278768

主要吸引人在於閣樓房有超美的濱河美景,

而且每天早起都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在後院的濱河公園享用,

每一房每晚只要1,100CZK,

真是C/P值超高的一間住宿,

雖然我們想住的兩天只剩下一樓的花園房及非面河的閣樓房,

不過我們還是很阿莎力地下訂搞定CK的住宿。

 

接著是布拉格,

多數的人都建議住在Prague 01 or 02離市中心較近的地方,

雖然價格較高,但是對於一個時間有限的觀光客來講,

能夠節省許多交通時間就是最省錢的方式。

相較於CK,布拉格的住宿資訊實在是太琳瑯滿目讓人不知該如何下手,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Miss Sophie's

不論是在房型上或是管理上,也都是備受背包客推崇,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上偏高,

三個晚上要價約7仟多CKZ,

在品質與荷包的TRADEOFF下我還是無法決定,

沒想到在某一個星期六,

和Z先生討論著,

順便又瀏覽了一下Miss Sophie's的官方網頁,

三個晚上價格變成5,400CKZ,

再看看了其他訂房比較網站,

怪了,房價還是7仟多元呀,

二話不說,我馬上在官方網頁上直接訂房,

並且又寫了一封confirm letter確認我的訂房資訊,

耶~頭三天的住宿終於有了著落。

以下是我們訂的Apartment房型(照片取自官網),

及背包客的推薦,

http://seanlovesandra.pixnet.net/blog/post/17657804

http://sophiee.pixnet.net/blog/post/6946851

Apartment | Photo Credit Mark Stewart

Apartment | Photo Credit Mark Stewart

 

 

剩下最後兩天的住宿,

此時我因為每天太密集地搜尋捷克相關資訊(每天都2~3點才睡),

我已經欲振乏力了,

因此這個偉大的工作又交給了Z先生,

Z先生也認真地在網路上研究了一整天,

選定了一個在BOOKING.COM上評價排名不賴的MyHouse Apartments

雖然好像幾乎沒看到台灣的blog中有人有對這間apartments多著墨,

但是看在評價分數頗高,

且它位於一個位置超級好的地方(離查理大橋和舊城廣場都很近,為兩條地鐵站的交會處),

雖然一晚上要價歐元110元左右,

不過因房數不多且好不容易有空房,

所以我們也失心瘋地訂下去啦,

訂完後我又特地寫了信詢問我們最後訂到的房型,

結果是這間hostel最大的apartment房型,

開心到快要飛上天啦。

未命名.jpg 

1.jpg 

 未命名.jpg

未命名.jpg

 

在今天之前,

雖然大大小小的遊記看了不下幾十篇,

但是每天還是能樂此不疲,

勤奮地為著我的捷克之旅在準備。

 

不過,今天突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Z先生告訴我因為他們一個PROJECT的時程遞延,

所以要能夠如原計畫在在5/21出發可能是辦不到啦。

 

我本來預計要在這一兩天送簽證申請,

並搞定往來城市間的交通問題,

看來也暫時不用費心了。

 

總之捷克之旅暫時說BYE BYE,

6月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