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43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他待在威尼斯,第二天就覺得度日如年不知道要去哪了?不過我們好像沒有這個問題,悠閒的第三天,打算前往Lido島一探究竟順便吃個午餐。

Lido島其實就觀光角度而言並沒有那麼有特色,但這個小島可是威尼斯影展的舉辦地點,每年到影展季節時這邊可是人潮湧現。除卻了威尼斯影展的光環外,Lido島也擁有了一個美麗的海灘,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在這邊待上個幾天,享受海島風情,雖然已有部份海灘已經交給各家飯店經營,但是這裡仍規劃了一個很棒的公共沙灘,所有的旅客都可以免費進入。

==LIDO島平時感覺就是個很安靜的住宅區小島,市容非常整潔。

IMG_3324

==沿著主要道路約莫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公共沙灘了。

IMG_3325

原本我們也打算帶著泳衣到Lido島享受一下陽光沙灘的洗禮,不過一早起來飄著絲絲細雨,直撲而來的冷風讓我們決定不要帶上泳裝,我因為怕冷,還特地換上了一條黑色長褲,打算與這看似會變得更惡劣的天氣奮戰。沒想到出門才沒多久,大太陽整個就從烏雲中冒了出來,來到Lido島更可說是豔陽高照,每個人都嘛穿著比基尼或背心加小短褲到處啪啪走,我的裝扮在此顯得非常格格不入。走到沙灘,面對那些寬衣解帶做著日光浴的辣妹們,實在是讓人羨慕呀,嗚~~我到底為什麼要穿黑色長褲出門呢?天氣這麼熱,穿著短褲至少也可下海泡泡腳呀! 我帶著這樣無法下海的遺憾離開了Lido沙灘。

==這個裝扮到市場買菜應該比到海灘曬太陽適合吧!不及格!

P7130379

出國前要把每一站想吃的美食都先查好實在太困難,我們每天都是前一個晚上上網隨意看看網友的網誌看有啥好吃的美食,當天已就直衝啦,不過不知道什麼問題,第一天本想吃的Mestre站附近的日本料理,以及今天想在Lido吃的便宜餐廳,沒有一家有開的,這是莫非定律嗎?

不過隨意選的餐廳其實也是還蠻好吃的啦。自從知道威尼斯當初我的預算每個人每天的餐費加雜費約EUR 30元(雖然說這個預算明明也是自己訂的...奢侈),我們在吃飯上面其實就沒有特別節省,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自己煮過一餐(默默懷疑是我潛意識中不想要煮飯,在訂房間的時候也不會刻意訂有廚房的,所以也沒啥機會下廚啦)。

P7130370

吃完午餐後就離開Lido島,又一次回到聖馬可廣場,我們也太愛聖馬可廣場了吧 (其實是很多離島船班要回威尼斯本島時都會先回到這裡,算是一個很重要的交通樞紐)。

==下船後步行一小段,欣賞另一端的美景。

IMG_3329

IMG_3328

今天我們想要挑一個地方深度探訪,選項一是頗受好評的總督府,選項二則是聖馬可鐘樓,最後聖馬可鐘樓勝出,因為我印象上面有免費的廁所可使用(雖然後來發現我記錯了...),我的人生真是受到膀胱的支配呀!

參觀聖馬可鐘樓可以坐電梯直達鐘樓頂端,門票為8歐,排隊不算太久就輪到我們囉。上面的風景真是一覽無疑,所有威尼斯的風景印入眼簾,大船小船貢多拉運行在河道上都變成像是模型一樣,所有的東西都變成小小的真討人喜歡。如果預算上沒有很吃緊的人很建議可以來鐘樓上看看唷。

==Gondola的生意好到不得了,可是對背包客而言真的很貴,我只能說服自己我在澳門的威尼斯人有坐過,差異不大啦> <

IMG_3349

IMG_3343

IMG_3351

IMG_3353

IMG_3364

IMG_3365

==用模型模式拍照,有像耶。

IMG_3371  

參觀完鐘樓,本來是想到聖馬可廣場對岸的,不過看一看時間再看一看方位,似乎也看不到夕陽配上美景,所以我們臨時起意,打算衝到我們昨天造訪的Burano看夕陽(印象中也是有網友提到在離島看夕陽很棒,不過忘記究竟是哪個離島了,因此決定去我們比較愛的Burano島吧)。

IMG_3386

==一樣在Murano要轉搭另外一班船,接近傍晚,很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咖啡廳點了一杯咖啡。(是的...不是因為我們非常悠閒在享受下午茶,而是因為又有人想上廁所(這次總算不是我了),公廁也都已經打烊了,我們只好點杯咖啡順便借個廁所)。

IMG_3390   

==義大利人實在太悠閒了啦,這麼早店家都把鐵門都拉下來了。

IMG_3392

==昨天的Murano已經夠清閒了,這個時候更是寥寥無幾人。

IMG_3396         

==不知道這是不是Gondola船夫的體能訓練?

IMG_3403

IMG_3406

==天呀! 太陽快下山啦! 我還在前往Burano的船上。追呀~~

IMG_3409

來到Burano,才發現這裡其實不是個看夕陽的好地方,太陽西下之處會被一些遠處的建築物給擋住,也因此金黃的斜陽無法照射在這些五彩繽紛的小屋上,這些彩色小屋失去了一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效果,照相起來添了一些蕭瑟感覺,可惡~我又記錯啦!

最後我們選擇趕上最近的一般船班,坐回威尼斯本島回民宿休息囉。

==夕陽藏身於樹叢間。

IMG_3415

IMG_3412

IMG_3417

P7130448

IMG_3421

回到民宿吃著蔣叔準備的晚餐,一個人只要5歐,有著五菜一湯,在昂貴的義大利簡直就是便宜到飛上天啦,而且真的好吃,住在這裡對於預算有限且對於住宿品質不要求的人(要很能適應住在大學宿舍的感覺、要跟大家搶廁所),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囉。

號稱此趟旅程最有質感的一個國家義大利,即將結束,後續的行程不管是多麼艱困的環境,我們也要一直浪漫下去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LIDO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