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3

今天是單純的移動日,沒啥照片...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經由陸路跨入國界,不過義大利和斯洛維尼亞都是歐盟申根簽證國,好像也沒啥感覺耶。雖然斯洛維尼亞從地圖上看來是位於義大利的東北方,不過要從威尼斯到斯洛維尼亞的交通選擇其實不多,事前在網路上找到了幾個方案:

方案一是先坐車到義大利邊境城市Trieste,再轉車入境斯洛維尼亞--麻煩!!!

方案二是先坐巴士到斯洛維尼亞北方的奧地利城市Villah,再轉搭火車直接到我們今晚預定的住宿地點Bled,不過火車班次和巴士班次時間對不太起來--也很麻煩!!!

總之這段交通困擾了我很久,最後我終於查到一班每天中午從威尼斯Mestre發車,約莫下午三點多到達Ljubljana的跨國巴士,我們只要再自行轉搭班次非常頻繁的城際巴士到Bled--似乎是個最佳解。

第一天在Mestre我還特地先探了一下坐車地點,順便詢問司機是否需要先買票,司機用義大利語告訴我不用,直接在時間到的時候買票即可(真奇妙!我竟然聽得懂!),於是當天我們便非常安心地只在巴士要出發前15分鐘到巴士停靠處買票,沒想到這次的司機用很為難的眼神看著我,並說著一連串義大利語想要和我解釋些什麼,這次我果然就聽不懂了...,不過據我猜測司機應該是想告訴我已經沒位置了,晴天霹靂!我的住宿都訂好哩!不會在這個節骨眼上給我出包吧?幸好這時候前幾天我詢問的那個司機來了,看了看手中的名冊,點點頭讓我們上了車,才化解了我的擔憂。

(其實平時這個路線都只發一台黃色大巴,如果人多的話會加開一台黃色小巴,人要是再多一些就會再多發一台黃色小車,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坐不上車囉。)

車子前往斯洛維尼亞,途中在一個加油站停了下來,我們兩個半夢半醒之間似乎聽到司機起身回頭叫我們,一樣唧咕唧咕說了好多義大利語,看著前頭還有一些正準備要上車的乘客,掃視著全車似乎也沒有其他位置,該不會我們要在這裡被放鴿子了吧?前頭的熱心義大利青年幫我們翻譯,原來司機說要請我們要換個座位,雖然搞不太清楚什麼狀況,但看著司機那殷切期盼我趕快下車的眼神,我們還是拿起隨身行李往車下走去。

這時候在巴士門口迎接我們的竟是一台BMW!!! 司機指了指黃色大巴,口中唸著:「BUS」,接著又指了指黑色BMW,口中一樣唸著:「BUS」,我完全就心神領會啦,應該是告訴我們,對不起,因為沒有座位了,所以我們派一台BMW來載你們到Ljubljana。有BMW坐感覺賺到哩,不過如果同樣的事件發生在埃及或是南美洲之類的地方,我肯定會猜測這其中必有詐...但斯洛維尼亞治安好像不錯,應該沒有問題吧?怕司機突然反悔我們當然欣然接受囉。坐BMW好穩好舒服呀,我們兩個都快要睡著啦,查克先生說因為怕司機還是會把我們載到奇怪的地方,所以讓我一個人先睡,人也太好了吧!看來經過米蘭的鴿子飼料事件,警覺心有變高唷XD

【查克的內心戲:

今天是移動日,要從義大利的Mestre坐巴士到斯洛維尼亞的Bled, 首先我們要先威尼斯到Ljubljana,然後再轉車到Bled。坐車的地方就在Mestre火車站的右前方,每天固定一班11:50的巴士開到斯洛維尼亞的ljubjana, 看到之前的資料是說如果車滿的話的,他就會再加開一台小巴,我們在路旁看到一台漆著一樣顏色的車,應該是小巴如果滿的話,他就會加開一台轎車吧。

巴士開到一半,陸路入境到斯洛維尼亞,巴士就停在路邊一個加油站旁,這裡好像也是一個站,陸陸續續有人上車,沒想到這時候司機走過來,指著我和莎拉,叫我們下車,奇怪,這裡不是Ljubjiana呀,我也沒有要加油,為什麼要叫我下車,不過司機看起來沒有惡意,我們就在不名究理的情況下,下了車,然後他指著停在我們旁邊的一台黑色BMW 520d,然後指著在旁邊和路人說話的中年西裝男子,說"bus boss. Enjoy it",再幫我們把行李搬進BMW的後車廂後,我和莎拉就看著那台黃色大巴駛離我們而去了,剩下的,就只有我和莎拉坐在一台沒發動的BMW,以及在旁邊和人談話的西裝男子。

天氣很熱,黑色的車裡更熱,西裝男子還在說話,不知道他等一下會載我們去那裡,應該不會把我們給賣了吧,我想30歲男子在人力市場上應該賣不到什麼好價錢才是,但是還有莎拉,她應該還是炙手可熱的,難道西裝男子是在和另一人討論要怎麼解決我,再把莎拉拿去賣嗎?心中愈想愈毛,也不知道一直冒的是冷汗還是天熱直冒汗,背都溼了他們還在聊,應該是覺得我不好解決吧!哈!

1分鐘過去了,2分鐘過去了,等了快10分鐘,西裝男子終於上車了,發動車子,聽到空調呼呼的吹,剛剛心中的不安就隨著被空調吹散的熱氣一掃而空了,從大巴士升級到BMW的感覺實在太好了,還有巴士老板幫我們開車,有沒有這麼幸福的,就像是坐飛機升等一樣,原來坐巴士也可以升等。

重新上路後,老板就像是為了趕剛剛落後的進度一樣,一路上160狂飆,看著時速表一直停留在160,車室內卻還是一樣沉穩寧靜呀,不愧是BMW,以後我當老板也要買一台~~】

==小台的就是我們的專屬巴士啦!!!

IMG_3433

到了Ljubljana,刻不容緩,我們馬上就要搭上往Bled的巴士離開了這個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囉。這次的民宿主人非常nice,還特地寄給我一份路線圖,提醒我要在Bled站的前一站Union下車,之後再走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他們的民宿啦,不過雖說是10分鐘,不過找路的時候總是覺得路程特別漫長,途中還有好心的斯洛維尼亞人停下來問我們要去哪兒要讓我們搭便車,斯洛維尼亞人實在很友善耶。

今天沒啥行程,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住宿好了。這次我們住的是一間獨立的小屋,有廚房可以用,屋外也有木製桌椅可以乘涼,景色也超美。來幫我們辦理check-in的是個很可愛的婆婆,婆婆只會說一些基本的英文,如果問她太困難的問題她都會微笑並且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太可愛啦!

婆婆記性很差,我請婆婆拿wifi密碼給我,等了很久,婆婆終於拿來了兩份Bled Lake的介紹資料以及民宿的名片,講解到一半後婆婆才想起她忘記剛剛回房是為了要拿wifi密碼給我,只好再跑一趟,過沒多久,我們左等右等等不到婆婆,我們決定動身去超市買晚餐食材時,婆婆又來敲了一次門,這次她手上拿著一副老花眼鏡,並且指著頭上自己的老花眼鏡,問說是不是剛剛在登記資料時我把我的眼鏡留在桌上,被她不小心拿走了,婆婆呀!人家還很年輕還不用老花眼鏡啦!婆婆突然恍然大悟,想起那副被她拿在手上的老花眼鏡應該是她女兒的,實在是太健忘但是又太可愛的婆婆了。

==小屋雖小但裡面五臟俱全。

IMG_3438

==外頭的風光,還有個盪鞦韆。

 

IMG_3437

接著就是晚餐時間啦。

查克先生為了應付出國可能需要常常自己下廚,在出國前還特地去上了義大利料理的烹飪課,我們在超市買了義大利肉醬麵的材料,在國外的第一次料理就從最簡單的義大利麵下手吧。

不過好像怪怪的,原料明明就只有義大利麵條及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肉醬罐頭,這個不用上課我也會啦,查克好像太混了一些喔,下次至少也要弄個白酒蛤蠣麵或青醬雞肉麵才夠看啦。

==這個完全是加熱後就可以搞定的義式料理XD

IMG_3450

 

==從新疆一路帶來的薄皮核桃,之前都沒有工具剝殼,只能硬往地上敲,這兒的廚房有鎚子,趕緊好好利用解決了這一包核桃。

 

IMG_3449

明天就是與據說很夢幻的Bled Lake的相會,期待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洛維尼亞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