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6

今日行程:新疆 / 特克斯縣-瓊庫什台 

今天是徜徉在花海中的一天,這幾天看的盡是黃綠色的草原,雖然馬麻有告訴我綠色對眼睛很好,不過每天盯著類似的景色看,眼球也是會膩的,我們終於有機會看些不同的顏色啦。

==紫色的胡麻花和金黃的油菜花遍佈,我們這團號稱深度攝影之旅,遇到這麼美的景色,雖然不在既定行程內,不過還是央請馬師傅讓我們下車放風一下。

IMG_1634

==哈哈,是不是很有日本北海道風情呢,這可不是薰衣草田唷。

IMG_1663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一車看起來太"專業"(一個拿著Nikon單眼、一個拿著Olympus E-M5、一個拿著Canon消費機、一個拿著手機),每每停在一個地方,過沒幾分鐘總是會有看起來真正專業的人士尾隨我們之後停留,並且擋在我們的鏡頭前面......

IMG_1694

==我們在這花田拍照時,明明就還沒拍完,上面這幾位攝影前輩們跟我們說了聲不好意思,馬上硬生生地入侵我們的畫面,整片花田很大耶,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入我們的鏡頭。我們當初還拍了幾張我和查克先生兩人跳起來手指著後面的大哥搭配嫌惡表情的照片,以表達我們心中的憤怒(好阿Q),只可惜這幾張照片也被刪掉了,現在只存留在我們的回憶裡了!(天阿!再次扼腕!)

IMG_1636

IMG_1675

==我的相機裡通常只會有查克先生的照片,沒有我自己的照片,大家加減看吧。

IMG_1676

=這群跟蹤我們的攝影團隊實在太可怕了,趕快搭上車離開這個地方。

IMG_1684

今天到瓊庫什台的路比較小,看師傅繞來繞去,中間還迴轉了好幾次,似乎有點迷路了,不過路彎來彎去的在車上也挺好睡,我們倒也不以為意。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什麼都可以隨便,但是我們這一團的宗旨就是絕對不能虐待自己的胃,來到了小庫什台地區,河谷邊幾座牧民搭建的氈房,師傅本想上前去問問有沒有供應午餐,不過一看旁邊剛好有個團體剛到,牧民太太們正在拔著雞毛,可以想見若要在這吃上一頓飯可能需要花上不少時間。今天找路已經耗了不少時間,也因此這次我們違背了平常找餐廳的原則(人氣愈多愈好吃),我們選擇了一家完全沒有客人的店,不知會是個隱藏美食還是個大地雷呢? 

==氈房中就是餐廳,氈房用厚厚的羊皮製成,不過因為有開天窗,所以裡面意外地涼爽。

IMG_1703

 

IMG_1708

繼昨日不用推車的幸運,我們這次可說是押對寶啦,主人這時正從河谷中捕上了幾條河魚,一公斤80元要價雖不便宜,但是新鮮的可是最好的,做個魚湯、配個羊肉串、點上幾盤青菜(還特定指定要炒酸辣口味),又是超級豐盛的一餐,在新疆一整個吃超好的,營養超均衡,這是來之前我完全料想不到的事情呀。

這間店的餐點頗受眾人好評,如果是其他新疆的店面要做出這樣的餐點,我想沒有等上二個小時或許吃不到,這裡有著現代化爐火及專業的廚師,不到一個小時就滿足了大家的胃,實在讓人太感動啦。

IMG_1706

 

IMG_1705

熱情的哈薩克族老闆午餐後還與我們聊天,聊了哈薩克族的一些歷史及風俗,不過老闆的漢語還是有一些口音,我聽的不是很清楚,加上每回吃飽飯都太想睡覺了,老闆的故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好像催眠曲呀。

每次午餐後回到車上大家在聊天,我也總是一會就進入了昏迷狀態,只能說我的消化系統很好,吃飽飯後血液都流到腸胃去啦,這個腦袋昏沈的很...

==氈房內的裝飾,還有人物肖像呢。(老闆疑似有提過這幾個人是誰...忘記究竟是民族偉人還是家族長輩了...)

IMG_1696

==牆壁上其實還掛了幾套哈薩克族的整套傳統服飾,老闆特別殺密斯讓我們免費穿,只可惜我的照片被刪掉了啦!我失去一個穿傳統服飾可以變正妹的證明了(氣惱T.T)。只能放上查克先生的時裝照供大家欣賞。

IMG_1700

翻過一顛又一顛的草原山坡,熱情的哈薩克族小朋友們背著書包騎在馬背上向我們揮揮手。

有一半原住民血統的我,下次我應該不要跟別人說我以前是騎山豬上學的,騎馬上學聽起來比較帥氣!

終於到了瓊庫什台,也稱為大庫什台。這兒看起來不是個太起眼漂亮的地方,可是卻莫名地擁有很多牧屋或氈房可供住宿,甚至還有非常新穎的小木屋形式,內頭是西式的裝潢,看起來實在有些不太搭嘎。我們最後找了個簡單乾淨的牧屋給住下了。

下午先到後方的小河谷散散步。

這裡的廁所都是挖個大洞,上面搭幾片木板供踩踏,周圍也是用木片搭一個小屋,好的一點才會做個木門,一路上這樣上來也蠻習慣了,不過有時後土壤吸收能力不太好,當大洞黃金滿溢後,也有的人家便宜行事,重新再找個空地挖個新的大洞,又成了一間新廁所。

於是乎在這裡悠閒散步的我們其實要小心謹慎步步為營,不然一不小心踩進一個坑洞,可能都是舊時某一家人以前的茅房,那也實在太尷尬啦...

==木頭,豬頭

IMG_1732

==可愛的小朋友們,喜羊羊真是好火紅呀!

IMG_1730

 

IMG_1729

 

IMG_1733

牧屋雖然看似簡陋,但裡面還蠻乾淨的,而且棉被也好暖和呀,在大陸的每一天,不管碰上什麼環境,似乎都還是一覺到天亮,不會認床實在是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瓊庫什台
    全站熱搜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