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今日行程:土耳其-埃及 / 開羅

[埃及路線圖]

每個國家的第一篇,好像加減還是要放個地圖,讓大家了解一下路線吧。

人類濱水而居,埃及雖大,但主要人口聚集在尼羅河沿岸、紅海沿海一帶以及上西半部幾個綠洲區域,查克先生和我這次在埃及的冒險之旅,當然也不脫這幾個地方囉。

(A)開羅--(B)黑白沙漠(Bahariya Oasis)--(A)開羅--(C)亞斯文--(D)阿布辛貝--(E)路克索--(F)達哈布

未命名.jpg

 

[震撼教育第一課:不要輕易相信主動搭訕你的人]

埃及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

金字塔、人面獅身像,眾多的古老文明孕育在埃及尼羅河區域,這是一個啃食祖先遺產的國家。

除此之外,比土耳其更上一層樓的誆騙手法,也是這個國家出名的特色。

抵達埃及機場已經是夜晚,我們這次下榻的旅館就在埃及市中心開羅博物館的正對面,已經做了充足功課的我們知道要從機場抵達市中心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乘巴士,花個2埃鎊即可輕鬆抵達,因此完全不理會眾多的計程車司機漫天喊價,逕自往巴士站走去。

到了巴士站,一個相當熱心的老伯伯前來搭訕問我們要去哪裡,還親切地告訴我們要搭乘356號,並指引我們在一個車道旁邊等待,一邊說著巴士要很久才會來,建議我們坐計程車,還說他自己絕對不是計程車司機。

我們半信半疑地在他所說的地方等了半分鐘,但已經在這麼多國家闖蕩的我們隨即就發現不對勁。

照道理說從機場到市區的人應該很多,怎麼沒有半個人跟我們一起等車呢,心中警報器大鳴,我們察覺不對,便想到旁邊有巴士停靠的車道確認,沒走幾步,老先生就把我叫住說不是那裡,雖然相信人性本善的我一度停下了腳步,但仔細想想依舊覺得怪怪的,不管老先生在背後怎麼吶喊逕自往旁邊走去,果然看到一台公車停在旁邊。

車頭的招牌上沒有我們慣用的阿拉伯數字,只有非常扭曲的"阿拉伯文數字"。

==扭曲的阿拉伯文數字。

IMG_2598

看著那些歪七扭八的線條,哼哼,嚇不倒我的,查克和莎拉我沒有太多強處,對於考試臨時抱佛腳這件事情倒是蠻厲害的,在飛機上我們可是有惡補過的,馬上就判斷出在巴士車頭上的幾個數字是356,哈哈,這班車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呀。

熱心想要騙我們搭計程車賺取傭金的老先生發現計謀被拆穿,也只能悻悻然離開。

埃及果真是個謎一般的國家,才一到埃及馬上就差點被騙,看來我們對於埃及人的防備心得從80%大幅提高到200%啦,出門在外一切小心為妙。

不過在車上遇見一個看起來是大學生的女孩,說得一口流利英文,還幫我們確認地圖要在哪一站下車,我相信大部分的埃及人還是良善的。

 

[震撼教育第二課:請抱著大無畏的精神過馬路]

好不容易下了車,看了看地圖,我們的旅館似乎就在馬路的對面,但是對於過馬路抵達旅館這件事情我們卻顯得躊躇不安有點猶豫。

事情是這樣子的,忘了拍照片,放張google map讓大家了解一下。

未命名.jpg

我們的路線很簡單,就是要從左邊的星星也就是埃及博物館區域,走到右邊的星星。而那地圖上一條條黃色的道路,就是所謂的高架橋快速道路以及快速道路連接平面道路的大馬路。

開羅的交通可不是普通的亂,三線道的路可以走成四線道,但是大家的車速依舊仍可以保持如同專用道般的疾馳。更神奇的是,開羅市區似乎沒有一種我們稱做"紅綠燈"的東西,所有的行人都是以一種玩命的姿態在與車爭道。

看著眾多的開羅市民一派輕鬆毫無遲疑地就闖過了馬路,查克先生和我就像是在虎口前的小綿羊,雖然害怕,但帶著行李箱及大背包這樣龐大的累贅,我們還是想要靠著我們的快速反應的運動神經以及冒死犯難的精神在暗夜中通過這條馬路。

好在這個moment,旁邊的交通警察看見了我們兩隻小綿羊,伸出援手,高舉他的雙手,就像摩西讓紅海一分為二那般,讓這些車流都停了下來,終於,我們順利過了馬路,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

埃及的警察先生,謝謝你^^

 

[震撼教育第三課:埃及處處皆歷史]

之前曾閱讀到一篇遊記,遊記主人敘述他到了埃及住到一間頗具歷史的hotel,看著他的照片以及文字,媽呀,我心中想著,要是我住到這樣的hotel一定很是害怕,趕快在我的旅遊note上記下:來到開羅要慎選旅館。

而今晚的旅館Egyptian Night Hotel,在booking.com上有著極高的分數,地理區位又好,看來不會踩到地雷了吧。<( ̄︶ ̄)> 

問了問路人,只見路人指向暗夜中的一條小路,踏著懷疑的心情走進小巷。

這個招牌,這個門,這個場景,這個電梯,一切似乎都似曾相識。

IMG_2611(001).jpg

IMG_2612

IMG_2599

IMG_2600

沒錯!!!這個hotel看起來也太有歷史啦。

原來我選到的hotel與當初看到那篇網誌的hotel完完全全就是同一間呀,這時已經的心情已經不是心灰意冷而是魂飛魄散了。

來到埃及第一晚,這個歷史古國,馬上就從hotel讓我見識到它的古老。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要幫這間hotel說幾句好話,上到了5樓,彷彿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hotel雖舊但還算乾淨,服務人員也都還算親切也可以協助安排行程,過個可怕的馬路就到了開羅博物館,也是有優點在的啦。

arrow
arrow

    jumpshar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